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6条节油妙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8:24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曹湘洪院士在自己的报告中,提出了6条节约用油的妙计,以解决中国原油紧缺的问题。

  一,生产上:优化原油加工流程,坚持油化结合,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二,政策上:利用价格税收手段,推进合理用油和节约用油。

  三,替代产品:利用天然气、煤炭生产车用燃料及石化产品。

  四,开发新能源:开发生物工程技术,利用农林生物质,生产车用燃料、化学品及生物基材料,这既有利于降低环境污染,又能解决原油紧缺的矛盾。

  五,技术上:组织开发汽柴油质量升级技术开发,组织开发应用清洁生产技术,三废利用及处理技术,采用循环经济模式回收废水、废气、废渣的有用特质,可大幅度减少废弃物,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六,用油标准:坚持从国情出发,制定科学标准,加快汽柴油质量升级。

  本报记者 范南虹 陈成智

  (本报博鳌12月9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