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道路不得随意拓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8:27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2月9日讯(记者尹玉涛通讯员张蕾)来自济南市规划局的信息,在新的控制性规划中,省城对用地布局、道路交通等专项规划作出了具体规定。其中,城市道路在规划中必须确定道路的宽度,道路断面一旦确定,不能随意拓宽路面,以防止带来沿线拆迁等一系列问题。

  据悉,在片区规划内容中,省城分别明确了用地布局规划、公益事业性公共设施规
划、道路交通规划、“六线”规划、市政公用设施规划、生态环境和城市景观规划6项专项规划。

  在道路交通规划中,深化道路网规划,明确各级道路、城市轨道和快速公交线路走向;确定道路断面、主要交叉口及公共交通枢纽站、首末站、停车场、保养场的位置和用地规模。其间,城市道路在规划中必须确定道路的宽度,道路断面一旦确定,不能随意拓宽路面。同时,确定了停车场及交通管理设施的建设规模和布局要求。

  生态环境和城市景观规划则要求,应在用地布局规划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绿地系统、河流水系、山林绿地、基本农田的规划原则和控制要求,划定禁止建设和控制建设区域;明确城市重点景观区域、开敞空间、景观视廊、风景名胜区、历史文化街区和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范围和控制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