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胶东发现百公里石油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8:2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青岛12月9日讯(记者刘大正)“我们这儿发现宝藏了。”近日,一个400多人的勘探队的到来让即墨市华山镇的不少居民振奋不已。记者了解到,经初步勘探,工作人员在即墨和莱西交界的地下3000米处发现了绵延近百公里的石油带。

  据住在即墨市华山镇和莱西市姜山镇的村民反映,10月1日开始,他们发现有一些陌生人来到了这里,在姜山镇的麦田里搭起了座座帐篷,并竖起了许多5米高左右的钻井架,
打起了井眼。后来,又接连不断地有人到来,估计是发现宝藏了。记者今天在现场看到,几十名勘探工人正在紧张地忙活着。一位参与此次勘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胜利油田地球物理勘探开发公司的工程人员,10月1日开始陆续来到这里,11月24日,勘探工作正式开始,加上请来的钻井工人,现在这里已有400余人。

  据负责此次勘探的工程师李刚介绍,1975年,他们就发现这里的地质是生油构造,1995年和1998年的勘探结果进一步表明,这里的地质不但是生油构造,还是储油结构,地下像一个容器,形成了油田。他透露说,这次勘探已是精细勘探,他们的勘探地是即墨市龙泉镇梁家屯至莱西市李权庄镇之间的区域。据初步勘探,这里地下3000米处藏着石油,油带长达75公里。

  据了解,按地质构造区划,山东省境内可供找油找气的勘探区域属渤海湾盆地,主要有济阳、昌潍、胶莱、临清、鲁西南等5个凹陷,总面积约6.1万平方公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