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大事故应急预案出台 遇恶劣天气须停室外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8:50 大众网

  生活日报12月9日讯(记者尹玉涛)来自省建设厅的信息,按照计划,我省将尽快制定完善城镇供水供气和建筑施工重大事故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响应和保障能力建设,并建立城镇供水供气系统安全应急救援系统,以有效处置突发事件。

  其间,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必须建立城市供水水质督察制度和水质公报制度,城市供水企业必须建立健全与供水生产相适应的水质自检制度,确保管网水水质合格;制定和完善
城市供水应急预案,预防重大水质事故和大面积停水事故的发生,落实重大事件的值班、报告、处理制度,形成有效的预警和应急救援机制;因突发性事故造成或者可能造成饮用水源污染、出厂水水质不达标时,城市供水企业应当及时报告当地建设及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并启动应急处置方案,确保出厂水达标,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同时,完善燃气热力事故抢修抢险救援预案和燃气热力供应应急预案,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能够立即启动。

  此外,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必须针对冬季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的特点,以防冻、防滑、防火、防风、防中毒为防范重点,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严防个别项目不顾安全,盲目赶抢工期;遇到大风、雨、雪等恶劣天气时,应立即停止室外作业,及时清除施工现场的积水、积雪,在采取有效的防冻、防滑措施后,方可进行正常施工;严禁将未完工工程的地下室作为住宿场所,工人宿舍取暖设施应设专人管理,严禁明火取暖和乱拉、乱接电器,严防烟气中毒、火灾和触电事故;对各类易燃、易爆物品必须严格控制,严防发生火灾、爆炸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