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小伙儿们分成三班在天安门广场保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8:59 石家庄日报

  冬日的阳光洒满了天安门广场,凛冽的寒风难挡游人观赏的热情,天安门广场每天要迎来数以万计的中外游客。而负责天安门广场保洁工作的,全是来自河北的30岁左右的小伙儿们。

  天安门管委会环卫处保洁二队队长王爱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天安门广场分14个区域,由40个小伙子,分成三班,每个环卫工人负责清扫15000多平方米的区域。他说:“1
00个人丢垃圾,1个人捡,每人每天工作8小时也忙不过来。”

  据了解,负责清扫天安门广场的环卫工人,每日在升国旗前一小时就开始了清扫工作,夕阳西下国旗降落后他们还要清洁广场。无论春夏秋冬,日日如此。

  现在天冷了,游人不是很多,但垃圾量还是不少。一个人一班下来,清扫的果皮、纸屑和烟头等垃圾就有60多斤。尤其是乱丢的小广告占到了垃圾量的30%。“最难清扫的是口香糖,粘在地上根本扫不掉,只有用小铲子铲。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粘在广场地砖上的口香糖达数万块。”环卫工人袁雪飞说。

  与随地吐痰一样,随意扔垃圾也已成为部分人的习惯。来自河北的环卫工人康英杰无奈地说:“垃圾箱就摆在广场上,可许多游客偏偏要将废物扔到地上,你在前边扫,他在后边扔,我们只有不停地清扫,才能保证天安门广场的清洁。”

  希望人们改掉随意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的陋习,让垃圾箱真正发挥作用,用行动擦亮天安门广场这张中国的“名片”,是天安门广场保洁队所有河北小伙儿的内心愿望。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