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吴仁宝为学习典范以新农村建设为目标第三批先进性教育突出典型引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04 无锡日报

  本报讯9日,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开展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意见》牞在全面部署各项工作的同时,突出要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弘扬“四创”精神,广泛宣传先进典型。组织农村党员深入学习以吴仁宝为代表的优秀共产党员标兵,要把农村党员身边的先进典型树立起来,把每个党员的先进性标准明确起来,把体现先进性的实事干起来,尤其是要积极培育、树立和宣传来自基层一线的农村“双强”、“双带”型党员典型。引导农村党员对照先进典型,查找自身差距,增强先进意
识,明确努力方向,在率先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进程中建功立业、争当先进。

  省委在部署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时,强调要在教育活动中以学习吴仁宝等先进典型为动力,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

  市委、市政府日前召开推进农村基本现代化建设八项重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科学规划为龙头,以华西村为学习典型,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建设。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华西村老书记吴仁宝一贯的追求。

  作为一名老党员、老书记,吴仁宝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他几十年如一日,孜孜以求作奉献,在带领华西人创造出华西村发展奇迹的同时,也谱写了一曲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头雁”为民求富造福的人生壮歌,展示出一个真正共产党人的高尚风范和人格魅力。

  多年来,华西村始终坚持实事求是,从本村实际出发,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把生产发展、经济繁荣作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根本之策,走出了一条具有华西特色的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之路,创造了统筹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新经验,成为我市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建设的一面旗帜。

  《意见》要求,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教育内容。积极开展学习华西,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示范镇村活动,认真学习华西精神和华西经验,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全面实施农村基本现代化建设八项重点工作为主线,加快农业现代化、产业园区化、居住集中化、农民知识化、保障社会化、民主法制化、环境生态化步伐,全面提高社会生产力水平和农民生活水平,努力把全市农村率先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梁溪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