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私埋乱葬蔓延态势得到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04 无锡日报

  本报讯根据去年7月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保护惠山青龙山的决定》精神,无锡市惠山青龙山殡葬整治工作于今年8月15日有序展开。截至目前,坟墓登记工作已全面展开,市殡葬整治综合执法队先后组织了610多人次的巡逻检查,制止新的私埋乱葬事件,先后向北塘、惠山、滨湖三区下达了12份督查通知书,已强制平整坟墓20个,使私埋乱葬蔓延态势得到了有效控制。

  这次殡葬整治工作主要通过迁葬和就地、就近深埋等办法实施,迁葬的途径主要有树葬纪念林、安息堂、海葬等,对此,市里将给予一定的补贴。对于就地、就近深埋者,由政府出资平整墓地并设置纪念标志,即长为350毫米、宽为240毫米的石质纪念标志,它如书本大小,被嵌入草坪中,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根据国家森林防火要求的规定和文明祭扫的要求,今后将禁止携带火种入山祭扫,但政府将考虑建设统一的祭扫点。

  尽管整治工作已经取得了一些成效,但问题仍然不能忽视。如有的地方私埋乱葬现象仍然很严重,有的非法公墓还没有实施整体封闭,个别的还在违规建设、销售墓穴,还有的公墓单位还在出售已被禁止的“寿坟”和超面积墓,对此,政府将严厉查处。我市将充分考虑到群众的利益,禁止公墓私自涨价,所有墓地的价格必须经过物价部门的核定批准。对于“坟亲”强要补偿费的做法,市里将采取严厉措施予以打击,举报号码为3722466、3712466。另外,很多市民习惯于在“大寒”前后迁坟,这很容易造成“撞车”局面,不利于工作的进行。

  (立群、实习生王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