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喷播:让宕口重现绿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04 无锡日报

  本报讯惠山森林公园是锡城的“绿肺”,是锡城最为宝贵的生态和旅游资源。日前,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保护惠山、青龙山的决定精神,我市各级政府将森林公园城中山脉列为矿山宕口环境整治的重点对象。目前,已有10个宕口展开了整治,其中4个已经完成平面土地平整复垦,11.5万平方米宕口坡面再现生机。

  钱胡路惠山区内的4个宕口已经完成坡面复绿招标工作,目前已经有三个单位进场
施工。记者在舜柯山一处宕口现场看到,原来由于采石形成的悬崖峭壁,经降坡清坡后修复成了约60度的稳定坡面,在排除了崩塌滑坡的隐患后,工人们正在坡面进行喷播绿化。

  由于森林公园是重要的生态旅游胜地,矿山的综合整治质量要求很高,技术问题复杂,所以专家们在施工前进行了反复讨论和论证,确保质量。国土资源局的同志们面对部分群众的误解,反复宣传市人大常委会的决定精神,耐心宣传矿山整治的意义,介绍矿山整治对当地建设和群众生活的积极影响,妥善地处理好了迁坟、环境污染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化解了矛盾,保证了工程的顺利进行。

  惠山森林公园区域内共有矿山宕口16个,根据规划,2007年底前将全面完成整治任务,从而消除“疤痕”,重现群山秀色。根据安排,2006年4月底前将完成6个宕口整治,另外分别于2006年底前和次年完成7个和3个。

  目前整治情况显示,这一工作有望于2006年底提前完成。

  (宜立、王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