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提前实现财政收入目标 应城产业集群跨越式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04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通讯员郑毅、邓涛报道:截至9日,应城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总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23.2%,实现利润增长96.9%;实现财政收入4.32亿元,同比增长19%,提前21天完成全年财政收入目标。

  这一喜人局面,得益于该市产业集群的稳步推进。应城大力发展盐业化工、石膏建材、精细化工、机械制造、轻纺包装、食品饲料等6大支柱产业,形成了双环、新都等10家销
售收入过30亿元、税收过3亿元的大企业;扶持山南金鹰、金龙公司等一批市场前景好的企业加快发展,支持志诚公司、德邦公司等一批中小企业做专做精。这批骨干企业成为带动应城工业经济发展、增强工业实力的“龙头”。

  按照特色鲜明、产业集群的思路,应城加快建设市工业园、盐化工业园、赛孚精细化工工业园、城西石膏建材工业园、民营工业园和双环联碱基地等六大工业园区,初步形成了盐业化工、石膏建材、精细化工三大产业集群,占全市工业经济的比重超过了80%,产业特色十分明显。

  该市强化招商引进和项目工作,区域经济活力明显增强,青啤集团、武汉木兰天池公司、美国嘉施利等一批知名大企业先后落户应城。项目建设成为财源建设新的支撑。全市实施100万元以上各类项目超过250个,向上申报重点项目30个以上。内联引资7亿元,直接利用外资800万美元,为应城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