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岭煤矿6名矿工仍无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04 宁夏日报

  据新华社长春12月9日电9日早6时,发生透水事故的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长岭煤矿开始排水,抢险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井下被困的6名矿工生死不明。

  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安全生产监管部门证实,双阳区长岭煤矿8日发生的透水事故是由采空区透水引发的,并已排除了在煤矿附近一水库“肇事”的可能。

  双阳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李连清介绍,经调查,长岭煤矿是采空区的积水突然透入矿井引发的事故,工作人员对离煤矿约1000米远,位于双阳区齐家镇双顶子村的水库进行了监测,发现水位一直稳定,因此排除了此水库“肇事”的可能。

  他说,目前对6名被困矿工产生威胁的主要是水和氧气。如果矿工在空巷内上坡,并且有足够的氧气,就有生还的可能。

  目前,井下变压器、排水管路、局部扇风机已安装到位,正在紧张工作。今日3时30分,水泵开始运转、排水,排水量每小时80立方米。但由于边排水边有水透入,因此排光矿井内的积水还需很长时间。长春市救护队、双阳区救护队、九台市救护队等35名救护队员正在不间断地搜救下落不明的6名矿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