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共同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08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深圳12月9日电 亚欧会议总检察长会议9日下午在深圳举行。正在广东考察工作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出席会议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下午3时40分,亚欧会议总检察长会议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

  吴邦国在讲话中指出,一些新型犯罪不断滋长,特别是恐怖犯罪、腐败犯罪、洗钱
犯罪、毒品犯罪等跨国有组织犯罪已成为国际社会的公害。加强国际合作,共同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是亚欧各国人民的共同心声,也是亚欧各国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

  吴邦国说,中国一直重视解决犯罪问题,通过制定和严格执行刑事法律和其他相关法律,加大预防和惩治犯罪的力度,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尊重和保障人权。中国是《联合国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公约》、《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等多个国际公约的成员国。他表示,我们愿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加强与亚欧各国的司法合作,加强信息交流、建立合作机制、拓宽合作渠道、充实合作内容、提高合作效率,共同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

  联合国秘书长代表金伯莉·普洛斯特和国际检察官联合会主席亨宁·福德分别在开幕式上发言。

  亚欧会议总检察长会议的主题是“合作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建设和谐稳定繁荣社会”。来自亚欧46个国家和地区、5个国际组织的代表以及中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800多人出席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