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姐妹同一镇上各许人家 拿到彩礼钱三人同没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19 东北新闻网

  本报通化讯(记者 娄志广) 近日,柳河县圣水镇的许立军颇为闹心,刚刚新婚的贵州媳妇廖富云突然出走,新媳妇不但拿走了彩礼钱,连同结婚录像也一同拿走了。他正闹心时,同镇的赵家、刘家相继找到他,说自家的“媳妇”在廖富云离开许家当日,也不知去向。

  贵州“三姐妹”

  相继在圣水镇许人

  昨日12时许,记者赶到柳河县圣水镇。许立军的母亲告诉记者,儿子已经过了30岁,一直没找到对象,今年10月初,圣水镇来了几个自称是贵州的人,他们说要开个婚介所,说贵州那边的山区很穷,他们有三个贵州的姐妹来东北相亲。

  “他们听说我儿子还没结婚,便找到我看看三姐妹中是否有中意的,我相中了廖富云,我儿子对她也很中意。”许母说,廖当时对结婚一事并没提出过多要求,只提出许家要拿1万元的父母抚养费,然后由她把这笔钱寄到贵州父母那里。“我们家并不富裕,但想想结婚给娘家的彩礼才一万元并不多,便答应了,随后家里便忙着置办电器和家具。”

  赵家、刘家和许家的人核实后说,这三个由贵州来的女子彼此称呼“姐妹”,她们赶到圣水镇十几天里,便相继订了婚,结婚的条件也很相似,都是索要彩礼一万元。

  脏活累活全揽

  “媳妇”很讨婆家欢心

  许母说,她中意廖富云是因为她很贤惠,还是“准媳妇”时就很能干,上山一手打柴,一手采蘑菇,脏活、累活她全揽过来,就连婆婆的拖鞋她都刷过好几遍。“她不仅对我好,对我儿子更好,帮我儿子忙这忙那,置办家具,共同装饰新房。”

  赵家也反映,自和三姐妹中的“三妹”订婚后,“三妹”对他家更好,家中的被褥、衣袜她全包了,还没结婚呢,便喊他的母亲“妈”,不论邻居还是亲戚,“三妹”都能打成一片,谁都夸赵家找了个好媳妇。

  赵家结婚第二天

  “三姐妹”集体失踪

  许立军和三姐妹中的大姐廖富云在今年11月初举行了婚礼,一周后,赵家和“三妹”也举行了婚礼,“二妹”也和同镇的刘家商定好了婚期。

  “廖当时说要回贵州迁户口,我要和她一起去,顺便拜访岳父母,她不同意,我当时也没多想,便把结婚接到的随礼钱敛了敛,都放到她手中,次日廖便坐车走了。”许立军说。

  “‘三妹’听说廖要回贵州,她说去送送,我怎么也想不到,她这一送就没了影。”赵恩祥说,当时他和“三妹”结婚才一天,三妹拿走了彩礼钱和他给买的金项链。刘家的人也表示,他家的准媳妇曹善绘也借口送“大姐”就再也没回来。

  “三姐妹”同时给家打电话

  最关心是否报了警

  许、赵、刘三家都表示,这“三姐妹”走后并不是杳无音信了,而是隔几天便打来电话,问寒问暖,表示过几天就回家。问她们究竟在哪,她们开始说在北京,过几天又说在南京,再打电话时,又换了一座城市。

  “11月20日晚,她们在同一时间各自往回打电话,她们表示在无锡市,话语间很关心我们是否报警。”许家人说,他们三家到了一起,发现一提报警,“三姐妹”便略显慌张,劝他们千万别报警,过几天她们便回家。

  “自那晚后,到现在快20天了,这‘三姐妹’仍没回来,她们也不再往家里打电话了,我们往她们打来的电话号码打过去,电话那端都是话吧。”刘家人说。

  怀疑“三姐妹”骗婚

  三家已到派出所报警

  “我们三家初步算了一下损失,被‘三姐妹’直接拿走的钱约5万元,我们估计‘三姐妹’是在骗婚。”昨日下午,许、赵、刘三家已到柳河县圣水派出所报警。 ( 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