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近六旬老汉拿过期7年的驾照开车上高速 被拘留3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21 东方今报

  今报讯 年近六旬的老汉,拿着过期7年的驾驶证开车上了高速,结果被行政拘留3天。他被送进拘留所前对民警说:“你们罚我是为我好,等我出来咱们还得交朋友呢。”

  12月8日19时许,连霍高速公路巩义收费站,一辆面包车摇晃着驶出收费站。看司机开车不熟练,高速交警巩义大队民警田国信将其拦下。司机是一个58岁的老先生,听到民警要他出示证件,就不慌不忙地拿出一个驾驶证。田国信接过来一看,是一个副证丢失的老式
驾驶证,有效期为1998年,已经过期7年了。按照规定,老式驾驶证一年不审验就会自动注销。民警根据老人的身份证号,上网查看,老人没有办理新的驾驶证。按法律规定,这种行为属于无证驾驶,应对违法人罚款并处15日以下拘留。

  听说要拘留,老人有点后悔了。他解释说,自己跟司机去洛阳办事,司机没有回来,想着以前有驾照,自己就开着回来了。不过他也跟民警说了实话:“好几年没开车了,心里还真没底儿。”

  目前正处于全国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百日竞赛”期间,无证驾驶应该顶格处罚:罚款2000元、拘留15天。考虑到老汉年龄较大且认错态度诚恳,高速交警巩义大队对老汉罚款2000元,并拘留3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