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穗职能部门开始划清责权 避免出事后相互推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22 金羊网-新快报

  为明年推行“行政过错责任追究制度”铺路

  新快报讯(记者 余亚莲 通讯员赖国辉)广州已将行政过错责任追究纳入2006年政府规章的立法计划。为此,市政府各行政部门将在明年上半年内彻底分清各自的权责,避免出事后各方相互推诿责任。今后哪个部门的“地盘”出了事,都将落实到部门,追究相关执法人员的责任。

  广州市政府法制工作会议昨天召开,副市长苏泽群在会上表示,广州下一步将严格执行过错责任追究制度。“各政府部门要赶快明确各自的权责,不能讲‘权’的时候个个都说‘我有权处理这个事情’,出了事要追究责任时,又都拿出一大堆依据说‘这个不归我管’。”苏泽群说。

  市政府法制办主任陈里程昨天也在会上指出,建委、国土、规划等相关部门或多或少都存在职能交叉问题,有的事情大家都去管,有的大家都不管,相互打架。他认为,要解决这个问题,当前最重要的是进行梳理,明确政府各部门的权责。

  市政府已要求各部门确保在明年3月30日之前,把自己的权责一项项列出来,并报送市行政执法责任制工作办。至于职能交叉问题,将先由两个部门自行协调,双方不能达成一致的,报市政府协调,分清各自权责。陈里程表示,梳理工作完成后,政府将向社会公布广州全部行政部门的具体权责。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