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低保户手捧药品笑逐颜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2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低保户手捧药品笑逐颜开(图)

  本报副总编辑吴克敬现场分发药品。(记者李安定杨力摄)本报讯(记者李安定)本报与碑林区卫生局联合举办的“爱心送药进社区”昨日上午在碑林区政府机关大楼前广场举行,本报副总编辑吴克敬、碑林区政府领导及爱心企业代表和30个社区的200名低保缺药户共同出席,简短的仪式之后,药品在碑林区卫生局的监督下,现场发放,一时间,低保户手
捧他们急需药品,个个喜笑颜开。

  昨日上午10时,捐赠仪式准时开始,碑林区卫生局副局长王养莲女士首先致开幕词,热烈欢迎本报“爱心送药进社区”活动走进碑林区;紧接着,本报副总编辑吴克敬代表报社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并表示“反映民生、贴近基层”是本报永恒不变的追求,“爱心送药进社区”活动只是本报众多服务百姓活动中的一项,只要是老百姓需要,我们一定会继续办下去。随后,碑林区副区长范文珍也发表了简短而热情洋溢的讲话,祝愿“爱心送药进社区”活动越办越好,范围更广,受益人群更多。

  接着,爱心企业金花医药的代表作了质量承诺,承诺本次所捐助的药品是安全有效,符合国家医药标准。

  又讯(记者李安定)在昨日的本报“爱心送药进社区”二次活动现场,残疾妇女张月娥格外引人注目,她一大早就来到会场,等待本报爱心药品的发放,她与丈夫都是残疾人,儿子也自小体弱多病,全家靠低保金生活,药品开支几乎占到她生活费用的三分之一。这次社区把她推荐,她讲自己一大早来,就是为了拿到这些“爱心药”,“救命药”。

  张月娥来自东关南街办事处的曹家巷社区,47岁,丈夫与自己都有残疾,儿子是他们最大的希望,但儿子身体不好,平常感冒发烧是常事,但药品太贵了,动不动就要上百元,家里负担很重。

  这次,张月娥领到了复方胰酶散、逍遥丸、利巴韦林等,满满一袋子常规药,她高兴极了。她企盼地说:“这样的活动能不能一个月就搞上一次,那我们这些低保户就太高兴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