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十佳中学生”昨受表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2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首届“十佳中学生”昨受表彰(图)

  受表彰的首届“西安市十佳中学生”。(记者侯智实习生陈芳摄)本报讯(记者顾荣)昨天下午,西安市育才中学里团旗飘飘,鼓号阵阵,同学们英姿勃发会聚在操场上。团市委纪念“一二九运动”七十周年暨首届“西安市十佳中学生”表彰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表彰大会授予西安职业中专郗平、铁一中彭博、市44中郭金彗、高新一中邵珊、西航一中王婧文、华清中学刘骞、长安二中赵雅洁、市盲哑学校张琳娜、育才中学郭瑜童、市一中王喜平10名同学首届“西安市十佳中学生”荣誉称号,授予朱昭阳、腾巧巧、温战武等10名同学首届“西安市十佳中学生”提名奖荣誉称号。这些受表彰的同学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是我市中学生的优秀代表。他们热爱祖国,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他人的意识;他们热爱学习,勤于思考,善于钻研,立志成才,在学习和实践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他们中有的家境贫寒,有的身残志坚,但勇于面对困难,乐观自信,自强自立。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我市中学生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我市中学生承载民族希望茁壮成长的时代风采。

  仪式上,彭博代表首届“十佳中学生”发言,表达了中学生珍惜荣誉、刻苦学习,继承“一二九运动”光荣传统,将来为西安“四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邵珊同学代表“十佳中学生”向全市56万中学生发出倡议:厉行节约,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讲求诚信友爱、增强责任意识,共建和谐社会;讲究卫生、讲究文明,为把西安建成国家卫生城市贡献力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