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研究安全生产和做好困难群众生活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2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琦)12月9日上午,孙清云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安排安全生产和做好冬令期间困难群众的生活工作。陈宝根、信长星、乔征、杨广信、黄省身及有关部门、区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做好困难群众生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袁纯清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研究了我市确保安全的
措施,对做好冬令期间困难群众生活做出了进一步安排。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上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各项部署,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重视安全监管和执法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消除了一批事故隐患,安全生产总体形势比较稳定。但我市也发生了一些安全事故,从现在到春节前后又是事故易发多发期,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各区县、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思想,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安全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执法监督到位,追究责任到位,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突出六个重点:一是确保城镇供水、供气安全。二是确保危险化学品安全。三是采取有效措施,降低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率。四是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特别注重人口密集场所的安全工作。五是继续抓好建筑工地安全,对建筑施工企业逐个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六是严防烟花爆竹安全事故的发生。会议要求,要明确责任,严格检查,狠抓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落实。市委、市政府将组织7个行业检查组和6个综合督察组赴各行业、各区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各区县、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也要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到有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大检查。各级都要认真负责,敢抓敢管,严格检查,狠抓整改,决不放过一个安全隐患,确保今冬明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好转。

  会议还对做好冬令期间城乡困难群众生活工作作了安排。一是要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今年部分群众遭受洪涝灾害房屋倒塌,相关区县部门要加大扶持力度,春节前基本完成灾后房屋重建工作;二是农村低保工作已于今年6月启动,各区县要抓紧研究,落实配套资金,把农村低保工作落到实处;三是扎实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让广大农民工都能拿到工资,高高兴兴过好春节;四是年底前,坚决清理解决工程款拖欠问题;五是解决好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出“中心”后的生活保障问题。各区县、各部门负责同志一定要深入基层,深入了解困难群众实际情况,加大扶助力度,扎实解决群众生活困难,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过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