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供水管抢修频遭“拦路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24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陶天成报道连日来,城市供水管道的频频爆裂,忙坏了市自来水总公司抢修人员,许多人通常一干就是16个小时。在抢修过程中,时常遇到类似窨井遭覆盖等“拦路虎”,影响抢修效率。

  昨日上午,新区长江北路与金城路交界处的路面上有一大片积水,水深达5-10厘米左右。

  部分路面已经拱起,几股水柱从缺口处喷涌而出。

  离水柱不远处,停放着一辆挖土机。一辆橘黄色的自来水公司抢修车就停在路边,车上坐着几名抢修人员。据介绍,他们到这已经1个多小时。路下是直径为800毫米的供水管道。阀门班正在关阀停水,水停后,才能进行抢修。自来水总公司抢修中心阀门班班长孙海良负责这起抢修的停水工作。

  他准确记得17000多个阀门位置,对各主干道和支路的管线排布情况了如指掌。可就是这位锡城供水管网“活地图”也遇到了麻烦。抢修前,必须将太湖大道至新区第一岗约3公里长管道的自来水全部停掉,这段管道上共有7个阀门,离“漏点”最近的自来水窨井被1米多高的土堆给盖住了,这就没法打开窨井关阀停水。

  孙海良只好请挖土机来支援。

  孙海良告诉记者,遇上大土堆之前的半个多小时,他处理了另外一个类似麻烦:新区医院附近,一口自来水窨井被沥青路面埋到了地下。为了关阀停水,他们先用凿子敲了25分钟才把窨井“解救”出来。这段供水管道沿线有太湖花园一、二、三期和长江国际花园等多个居民小区,共上万户用户。抢修遇到这些“拦路虎”,效率就大打折扣,恢复正常供水的时间就得推迟。据介绍,抢修过程中,遭遇“拦路虎”已不在少数,经他“解救”的自来水窨井就已多达10多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