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质监首次驻厂监管液态奶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24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获悉,从本月6日开始,市质监局已经抽调质检所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对无锡光明乳品有限公司进行驻厂监管。质监部门对生产企业进行驻厂监管,在无锡还是第一次。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等有关部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质监、工商、农业等相关部门对液态奶市场占有份额居全国前列的12家企业位于本行政区域内的生产加工场所进行
驻厂监管。

  无锡地区只有光明乳品有限公司一家,位于锡山经济开发区的无锡维维乳业有限公司由于没有领到相关生产许可证,还未正式投产。质检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旦无锡维维正式投产,质监部门也会驻厂监管。

  据介绍,此次驻厂监管的重点主要是四方面。首先是原料的进厂把关,包括原料奶、奶粉的进货数量、收购工序以及验收过程,如果涉及到使用进口奶粉的,还要核查2004年以来该企业进口奶粉的数量和使用流向。

  其次是生产过程的监管,包括原料预处理、标准化、灭菌、灌装过程。生产过程中是否使用了复原乳将成为质监部门的检查重点。

  除此以外,还要检查企业2003、2004年的生产台账和销售台账,其中包括成品的数量是否与投料量、销售量相符,以便准确掌握销售渠道和去向。另外,检查产品标签标识也必不可少,凡是生产过程中添加了复原乳的,必须如实按有关规定标注。监管人员会将每天的检查监管情况记录在案。(潘小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