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开发银行为厦门当“智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25 海峡网-厦门日报

  昨向厦门递交第一部咨询报告

  本报讯 (记者 张小燕)厦门跨越式发展得到国家开发银行的高度重视,不仅积极为厦门开发建设“融资”——提供市区两级480亿元的政府信用贷款额度,而且欣然为厦门未来发展“融智”——无偿担任厦门市政府财务顾问。昨日,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高坚亲自将第一部咨询报告送至厦门,递交给副市长叶重耕。

  为了落实开发银行与厦门市政府签订的合作协议,做好厦门市财务顾问工作,国家开发银行成立了总分行联动的厦门市财务顾问工作组,聘请国务院研究室、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协助开展工作。财务顾问工作组经过半年的积极努力,完成了咨询报告《关于促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厦门中心城市跨越式发展的建议》。报告从一个比较高的国家战略层面,探讨厦门市经济发展问题,对厦门市未来发展提出了具有相当价值的咨询建议,是一个很有创建性、现实性与前瞻性的优秀咨询报告。

  我市自1999年第一笔使用国家开发银行3亿元贷款(海沧大桥项目)以来,就与国家开发银行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随着我市跨越式发展步伐的加快,我市和国家开发银行的合作关系更是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层次,国家开发银行授予了厦门市政府AAA级的信用等级,和厦门市政府签订了400亿元开发性金融合作额度,和思明、湖里、海沧、火炬园签订了80亿元开发性金融合作额度,这总额480亿元的合作额度就是国家开发银行给予我市的一份沉甸甸的“大礼”。

  叶重耕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国家开发银行表示衷心感谢,认为这是国家开发银行向我市跨越式发展过程中提供的又一份特殊而又具有重要意义的“礼物”。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