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找准定位服务大局 主动作为多作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25 海峡网-厦门日报

  市领导在全市镇党政主要领导培训会上要求广大基层干部

  本报讯 (记者 张盛生)昨天下午,市委在集美区召开全市镇党政主要领导培训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立峰在作主题报告时强调,面对新形势下的各项任务和要求,全市各级广大基层干部要强化学习、强化责任、强化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找准定位方向,在新一轮跨越式发展中主动作为、善于作为、体现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
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市委副书记吴凤章主持培训会。

  何立峰首先阐明了市委举办这次培训会的目的和意义,指出加强各级领导干部培训,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是推进新一轮跨越式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工作。他说,前一段到全市15个镇走了一遍,有一些感想和区、镇的同志交换一下意见;厦门新一轮跨越式发展正在加速推进,各镇如何主动作为、善于作为、体现作为,有必要和同志们谈一些看法;年终岁首,正值“十五”关门,“十一五”启动,有必要向区镇的同志提一些要求。通过举办这次培训会,可以把市里当年的构想、措施、办法、要求和区、镇的同志进行沟通,探讨和明确发展的思路、方向和努力的措施。他希望区、镇的同志以此为开端,带头抓好村书记、村主任和村民小组组长的培训。

  在讲话中,何立峰谈了对全市各镇主要工作现状的印象和感想,对当前国际国内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和任务作了深刻的分析,并对区、镇的领导和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当前各镇领导干部的精神状态比较好,相当部分同志已主动在研究、适应、融入厦门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进程之中。总体看,各镇各项工作还是比较好的。所以加快发展有基础、有条件,要坚定信心。但与省内发达乡镇、先进乡镇相比,还存在不少差距,所以要保持清醒,正视差距,迎头赶上。

  何立峰强调,要深刻认识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迅速发展的国内经济形势以及我市“十一五”发展趋势。要认识到总体上是挑战和机遇并存,机遇大于挑战。要紧紧抓住机遇,用好机遇,加快发展。加快发展首先是发展经济,要把加快发展工业作为发展经济的重点,力求通过工业的快速发展,聚集人气,带动人流、物流、资金流,带动第三产业,提升第一产业,实现一、二、三产业在更高层次上的协调发展。各区、镇要在全市跨越式发展的大局中,找准自己的位置,主动呼应、主动融入、主动服务全市的大开发、大发展。

  何立峰在讲话中对广大基层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强化学习。通过学习,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并用之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学习掌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知识,提高对市场变动变化的洞察水平和应对能力;努力学习掌握推动发展的工作方法,按照“四大平衡”原则,做到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先谋后动,办一件成一件再干一件。二要强化责任。责任要具体,要落实到具体的人、具体的项目、具体的人力物力财力配置、具体的协调、具体的完成时限;责任要明确,具体项目、具体工作、完成目标任务的体制机制都要明确,以期在工作中不扯皮少扯皮;责任要到位。尤其是对工作进行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三要强化落实。落实才是真本事。要讲究工作方法,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既要突出重点,又要兼顾一般。要以身作则,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要讲究落实的办法。既要重视启动、推进中的督促协调,又要重视工作完成后的总结提高。

  要转变作风,保证驻镇驻村的时间,要善于和农民、企业家交朋友,了解情况,带动、支持他们勤劳致富,依法经营。四要做好年终岁首的各项工作。尤其是要做好制定“十一五”规划、关心困难群体生活、冬春修水利、冬种、安全生产经营和社会稳定等工作。五要统筹协调,努力筹备好明年换届选举工作,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吴凤章强调了三点贯彻意见:一要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加深对新形势下“三农”工作的理解,在认识上有新提高、思路上有新拓展,行动上有新作为;二要主动作为、善于作为、体现作为。对会上布置的各项工作,各区镇要认真研究,一件一件抓落实。要发扬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形成强劲的合力,破解发展中的难题。三要统筹安排,全面做好年终岁首各项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黄笑影就深化先进性教育工作、加强干部培训、加强镇干部驻镇村工作制度等作了部署和安排。

  副市长詹沧洲就近期的“三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全市各区委书记和分管组织、“三农”的党政领导,全市15个镇的党委书记、镇长等参加了培训。(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