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洁员擦玻璃不慎坠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30 每日新报

  读者刘瑞生提供信息(信息费 99元 +价值 66元宝颜美容美发美体卡):

  一名家政人员在擦玻璃时从二楼坠落,造成腰部压缩性骨折。

  新报记者崔楠实习生陈星

  昨天 9: 30左右南开区红旗路某小区躺在急诊病床上的中年男子神志还比较清醒,但强烈的疼痛使他不时地发出呻吟声。男子后悔地说:“要是当时系了安全带,事情就不会发生了。”

  原来,该男子姓李,是某家政公司的员工。事发时,他受公司委派到二楼的居民家中进行玻璃清洁。当他爬到窗外准备从外面擦玻璃时,由于窗台边缘有水,他突然脚下一滑,从二楼跌下,顿时就感觉腰部疼痛难忍,根本无法站起。居民拨打 120,急救人员将他送到医院。经 X光检查发现,李某的腰椎出现压缩性骨折,必须进行手术治疗。医生表示,好在李某坠落的楼层不是很高,坠落也没有造成脑部受伤,所以没有生命危险,但仍然需要住院治疗。

  为此,劳动保障部门提醒大家,两节临近,又到居民聘请家政人员做户外清洁的高峰期,从业人员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安全。尤其是在风、雪等恶劣天气时,从事室外高空清洁时要做好安全保障措施,以免出现坠落伤亡事件。同时,用工单位也应按规定为从业人员提前上意外保险,以保障员工权益。雇主在保洁人员开始工作前应再次确认其是否与单位签订正式劳动合同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