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MBA求职心理底线月薪5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3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李茜】“我们在招聘时更注重的是实际工作能力,而不是迷信一纸文凭。”“我更看重应聘公司所在行业的性质及工作的发展前景,薪酬倒是其次,只要不比读 MBA前的薪酬低就行。”在昨天举行的南开大学 2006年 MBA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上,参会企业和大学生纷纷向记者表露招聘与求职的心迹。该场招聘会主办方南开大学 MBA中心的杨坤博士向记者表示,这反映 MBA就业趋向理性与务实,现场招聘企业所属的行业性质以及提供的工作机会与 MBA学生的职业取向基本吻合。

  用人单位最高开价年薪 15万与普通的本科毕业生招聘会人山人海的场面不同,昨天的 MBA招聘会更像是一个高端人才洽谈会。虽然只有华夏集团、当代集团、利德公司、天士力等十多家集团公司前来招聘,但每个职位的含金量都不低。

  企业提供的岗位多集中在销售和管理两大方面,而职位以经理、副总、财务总监、营销总监等居多。企业开出的年薪一般在 8万元左右,而像一些特殊职位年薪会更高,像华夏集团招聘的招商总监一职,开出了年薪 15万元以上的高价位。参加招聘会的 MBA毕业生们对薪金待遇的普遍心理价位在月薪 5000元— 8000元之间。

  MBA毕业也要从基层做起“招聘 MBA为企业充门面的时期已经过去了,企业现在更看重的是个人的实际工作能力。”利德公司的刘副总对记者说。与其他招聘方不同,利德公司在昨天的招聘会上开出的全是营销人员、文案人员、广告设计人员、播音主持人员等基本职位。刘副总表示,在 MBA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上开出这些职位并不是说要搞人才浪费,而是企业长远发展的需要。有的 MBA毕业生心态并不平和,总认为他们今天走出课堂,明天就可以去管理一家企业。

  实际上,管理不是纸上谈兵,而需要多年的积累和经验。所以,让 MBA毕业生从基层做起,可以让他们更好地了解企业,为日后的管理与经营打下良好的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