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翁文辉家属否认传言 报销遭拒找医院麻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30 每日新报

  据《新闻晨报》报道近日,互联网上流传着这么一种说法:北京专家多次向家属交待,患者治愈希望不大,死亡率在 95%以上,但家属表示只要能延缓 1分钟生命,他们花多少钱都不后悔。死者是离休教师,按照规定,医疗费应该是百分之百报销的,在病人住院(未死亡)期间,家属垫付了巨额医疗费用。病人死亡后,家属报销时,由于数目过于巨大而遭拒。在此情况下,他们只有找医院的麻烦。

  在患者翁文辉生前单位哈尔滨市锅炉厂的离休办,工作人员孙颖和离休干部谈长春对记者说,作为副处级离休人员,翁文辉每年的个人账户会被划入 5900元的统筹医疗费,他的定点医疗机构为哈尔滨市中医院。虽然个人账户每年被划入 5900元,但理论上报销的额度并不受此限制,个人账户资金用完后,到本人选定的住院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所发生的符合规定的医疗费用由医院支付。不过在实际医治过程中,“个人账户用完之后,医院就让出院了,根本不给好好治。”

  据患者之子翁小刚 8日对记者介绍,翁文辉正是属于“因定点医疗机构技术和设备条件所限”而到他院治疗的。翁小刚说,哈尔滨中医院“设备不行,治不了这病”,他父亲翁文辉因此来到哈医大二院。他否认“报销受阻”的传言,他说:“到现在我们还没探讨报不报销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