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地青年学生开展丰富多彩活动纪念“一二·九”运动70周年“一二·一”运动6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3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记者李亚杰)连日来,全国各地青年学生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活动,纪念“一二·九”运动70周年和“一二·一”运动60周年。

  北京大学团校举行了纪念“一二·九”运动70周年座谈会。中国农业大学举行座谈会,引导学生继承优良传统,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积极投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伟大事业中。北京交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开展了火炬接力赛、越野赛、运动会等活动。

  “弘扬民族精神,构建和谐校园”。黑龙江举行大学生纪念“一二·九”运动70周年火炬传递仪式,千余名大学生代表组成了火炬传递队伍。牡丹江市开展第十二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活动,对青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

  江苏各高校开展“一二·九”运动革命者寻访、校园歌手大赛等活动。淮阴师范学院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征文比赛,南京农业大学举行了火炬接力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魂铸中华”青春诗会,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丰富学生文化生活。

  暨南大学举行了大学生“形象之星”设计大赛,中山大学举办了艺术与人生讲坛、校园歌手大赛等。湖北青年学生用诗歌铭记历史,举行诗歌散文大赛、先进团员事迹报告会等。武汉大学学生社团——陶然文学社开展“情满珞珈,心怀历史”集体公益活动,引导同学牢记革命历史,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

  云南召开大会纪念“一二·一”爱国学生运动60周年,举办了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等校园文化教育系列活动。贵州举行了“一二·九”运动70周年纪念大会暨全省大学生歌咏比赛,贵州师范大学举行了“爱国心,师大情”纪念活动。

  据了解,吉林、上海、安徽、湖南、四川、西藏、陕西、甘肃、宁夏等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