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盟中央九届四中全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3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记者顾瑞珍)民盟中央九届四中全会7日至9日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石孙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梅颖作了题为《团结进取扎实工作为实现“十一五”规划良好开局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一年来,全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从促进科学发展观落实和构建和谐社
会的要求出发,调查研究、集思广益、建言立论,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采用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工作,全面推进自身建设;继续推进智力支边、定点扶贫、办学助学等活动,突出特色、服务社会。全盟围绕第一要务,团结协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祖国和平统一做了大量工作。

  全会提出,2006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制定和实施“十一五”规划,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坚持把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第一要务,着眼于实现“十一五”规划中的各项任务和目标,做各项工作;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适应多党合作制度化、规范化的要求,大力实施“人才强盟”战略,围绕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做好组织发展和各类人才的选拔培养工作,努力提高盟的参政能力,为进一步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而努力。

  全会接受丁石孙辞去民盟中央主席职务的请求,推举他为民盟中央名誉主席,选举蒋树声为民盟中央主席,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第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民盟中央副主席冯之浚、袁行霈、卢强、吴正德、张宝文、王维城、张圣坤、李重庵、郑兰荪、张平、索丽生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