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供水集团有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3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严格财务管理 重视内部审计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合肥供水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大型供水企业,始建于1954年,日供水能力87.5万立方米,下辖4个制水厂、2个水源厂、4个区供水管理所、营销公司和水质检测
中心等生产、经营、服务和管理单位部门,拥有全资子公司6个、控股子公司3个和10余个独立核算企业。供水主干管网1200千米,供水区域达到160平方千米,年总供水量达2.30869亿立方米,供水普及率100%,水质综合合格率100%,供水生产、管理和服务全面实现了自动化、规范化、科学化,生产自动化水平达到国内行业先进水平。始终坚持“优质供水、诚信服务、科学管理、持续发展”的理念,以全方位做好供水服务工作为己任,建立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纵横交错”的服务网络体系,先后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建设部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安徽省第六届文明单位、省建设系统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省创建文明行业先进单位、省最佳优质服务先进单位、安徽省诚信标兵单位、合肥市2002-2004年度先进单位等100多项荣誉称号。

  合肥供水集团始终把学习、贯彻、落实《会计法》等法律法规和财经纪律,作为会计工作的一项例行工作常抓不懈,经常性地组织会计理论与财务知识运用培训班,结合企业的经济行为,先后出台实施了《企业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固定资产投资内部会计控制制度》、《财务基础管理核算办法》、《关于严禁私设小金库,严肃财经纪律的规定》等一系列财务管理制度。为了做好国外政府贷款和国债的还本付息工作,从1996年开始建立了还贷准备金制度,并建立稳健型的资金投资项目增加还贷准备金的来源渠道。1991年以来,共计按时足额完成了9913万元的日本政府贷款和挪威政府贷款的还贷任务,圆满地完成了2001年-2002年还贷高峰的还贷任务,并为今后几年顺利地度过还贷高峰期打下了基础,很好地维护了国家对外偿债的信誉。财务工作先后荣获省、市纳税先进单位,省、市税务A级诚信纳税单位,省、市财会工作先进集体。

  合肥供水集团十分重视利用内部审计的监督来加强企业经营管理,在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审计部门确立了“内审工作不仅是监督,更主要的是为企业服务”的理念。2005年先后开展了财务收支审计、领导干部离任审计、专项审计、审计调研等不同形式的审计项目13项,出具审计报告7份,提出供领导参考的管理意见33条,及时堵塞了管理上的漏洞、规避了风险的发生。从而使内审工作和管理工作有机结合,成为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两股合力。

  在长期的工作中,供水集团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大事来抓,把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干部职工廉政勤政意识作为首要工作,并把廉政建设、效能建设工作列入全年计划。通过党委中心组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形式,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中纪委关于县处级以上领导廉洁自律有关要求,多次举办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纪政纪条规学习班,反腐倡廉演讲赛、职工座谈会、观看党风廉政录像片等,并多次邀请检察系统专业人士进行反腐倡廉专题讲座,还结合企业实际,先后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十要十不准》等数十项规定加强内部监督,同时采取电话监督、信函监督、回执监督、座谈会监督、行风监督员监督等多种形式约束干部职工行为,公司上下形成了良好的廉政勤政氛围,三个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果。

合肥供水集团有限公司

  反腐倡廉讲座

合肥供水集团有限公司

  《会计法》会计知识培训班

合肥供水集团有限公司

  内部审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