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纪委省监察厅省委组织部启动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41 云南日报

  陈培忠作动员部署

  参加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省纪委、省监察厅、省委组织部日前分别召开动员大会,正式启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陈培忠昨日在省纪委、省监察厅机关动员大会上对开展保
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他要求,省纪委、省监察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明确目标要求,掌握方法步骤、坚持以正面教育为主、以自我教育为主,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陈培忠强调,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党的纯洁性的迫切需要,是加强纪检监察机关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要牢牢把握坚定理想信念这个首要任务,忠诚于党的纪检监察事业;要牢牢把握勤奋学习这个关键,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要牢牢把握转变机关作风这个着力点,努力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上有新突破;要牢牢把握全面正确履行职责这个落脚点,做到理论研究的创新、制度建设的创新、实践成果的创新,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振奋精神,加倍努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履行好党章赋予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的职责和任务,把我省反腐倡廉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江7日在省委组织部机关动员大会上,从三个方面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在组织部机关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二是高标准抓好部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三是确保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取得实效。她要求,省委组织部作为承担先进性教育活动组织指导任务的部门之一,要根据中央、省委的部署,在自身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效果更好”。她强调,要通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为“争创一流”夯实基础,提高党员素质、使组织部机关成为深受信赖的党员之家、干部之家、知识分子之家。

  李江强调,组织部机关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要明确总体要求、工作要求。要突出教育重点,扎实开展好“公道正派”主题实践活动,在党性锻炼中体现先进性;要开展好“能力建设”主题实践活动”,提高政治鉴别能力,政策运用能力、知人善任能力、组工业务能力和拒腐防变能力,在推进工作中体现先进性;要开展好“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主题实践活动,建立自我提高、自我纯洁、自我约束的机制,在长效机制建设中体现先进性。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取得实效,组织部机关每个党员干部都要积极参与,机关党委、支部书记、处室负责人要认真履行职责,部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带头作用;要确保质量,下决心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高度重视加强督促检查工作;要统筹兼顾,正确处理自身教育活动与全省教育活动的关系和加强自身建设与推进业务工作的关系,用推动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果来衡量和检验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

  李文静 (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