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抗议台当局操弄18% 岛内逾万军公教今"府"前静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5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2月1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至少有一万多名现职及退休军、警、公、教人员和眷属今天在台“总统府”前静坐,抗议扁当局选前背信、操弄退休金改革议题,搞阶级斗争,要求扁道歉、“铨叙部长”朱武献下台。

  据报道,全台教师会、全台军警公教退休联盟今天下午在凯达格兰大道发起的“反斗争、要均富”静坐,到9日晚已超过一万两千人报名。这是“全教会”第三次发动基层教师
上街头,前两次是不满教师因课税、教改问题被抹黑。

  据报道,主办单位将提出“阿扁道歉‘部长’下台、限期建立‘国民’年金、两岸裁减军事预算、彻查退抚基金弊端、公教开放组织工会”等五大诉求,参加静坐民众全程将戴上口罩抗议,也要高唱“政治的骗子,我问你”,大声嘶吼“三反三要”:“反撕裂、反仇恨、反抹黑”、“要均富、要协商、要工会”。

  “全教会”理事长吴忠泰指出,相较选前的逞强与高亢,陈水扁选后的畏缩与回避,令民众强烈质疑他的勇气与担当,“道歉需要勇气,更需要压力”,这次静坐将拉高层次,要求当局为施政无能向全民道歉。

  吴忠泰还指出,“铨叙部”要改革退休金制度,绝不能避开退抚基金的黑洞与病灶。“全教会”已发出两封检举信给台北“地检署”,请北检调查公退基金有无帮扁夫人吴淑珍等“宫廷人士”炒股护盘,或拉抬特定类股套利,换取企业家的政治献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