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即日封杀美国问题捐赠机构:AGAPE基金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0:10 中国广播网

  

中国即日封杀美国问题捐赠机构:AGAPE基金会

  媒体报道称,捐往武汉的物品不少已发霉,一些轮椅车胎也坏了 漫画/许英剑

  国家质检总局有关人士称,已认定该基金会以捐赠名义向中国转移不合格医疗器械——

  中广网北京12月10日消息 针对中国海关收到来自美国AGAPE基金会的“问题捐赠”事件,昨天,国家质检总局有关人士透露,从即日起,将停止美国AGAPE基金会向中国出口医疗器械。因为质检总局已经明确认定美国GAPE基金会多次以捐赠名义向我国转移不合格医疗器械,甚至医疗垃圾,存在重大的安全和健康隐患。

  据新京报报道,国家质检总局有关人士透露,根据《国家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实施条例》,这些被查出夹杂医疗垃圾的货物,都要被销毁或者退货。其实,类似的事件以往也有发生,捐赠方一般以人道主义组织和基金会为主,有些捐赠物中也会夹杂洋垃圾。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为此专门发出2005年第159号公告,“任何机构不得以捐赠的名义向中国转移不合格医疗器械。各地检验检疫机构要加强对捐赠医疗器械的检验监管,发现不合格的不许安装、使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处理,并报国家质检总局。”

  相关事件

  武汉安徽发现“问题捐赠”

  据《新闻晨报》报道,湖北省检验检疫局近日在对美国AGAPE基金会向武汉市慈善会捐赠两批医疗用品进行检验时,发现两批捐赠物均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

  安徽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日前对一批由美国某慈善基金会捐赠的“慈善物资”进行检验时,废品率达2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