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个安静小区有你家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0:27 东北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张晶实习生王丽)

  小区居民装修叮叮当当,吵得别人休息不好,居民在自己家放音乐,声音太大,这样的小区都无缘成为沈阳市的安静小区。12月9日,沈阳市又有20个小区被授予安静居住小区的称号。而在此前公示期内,因为存在环境问题被小区居民投诉,东陵区的欢乐人家没能最终上榜。沈阳市安静居民小区的评比始于2年前。目前,全市的安静小区已从最初的40个发
展到现在的108个,涉及6.3万多户、约19万居民。这6.3万户居民所在小区的人居环境和环境卫生都搞得相当好。

  记者注意到,安静小区的评比条件极为严格,近乎苛刻。比如小区居民在装修时需要审批,并要控制好作业时间,没有扰民装修;居民在室内播放音乐和演奏乐器要适当控制音量;小区各类群众体育娱乐活动不能影响邻里居民,要适当控制音乐播放音量;小区内禁止设置高音喇叭;禁止农用运输车进入小区;物业管理单位和居民有措施防止饲养宠物产生噪声等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11月23日沈阳市环保局曾对拟命名的21个安静小区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公示。公示期间,东陵区欢乐人家等4个小区的居民举报自己所在的小区存在环境问题。为此,市环保局又对市民投诉的4个小区的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

  市环保局表示,他们每年要对上年度命名的安静小区进行复查,不达标的将取消资格。安静小区的居民如发现小区内存在环境问题,可以拨打举报电话:24861869。

  2005年沈阳市安静居住小区名单

  1和平区光明花园

  2 和平区馨和家园

  3 沈河区银基物业东方威尼斯小区(一期)

  4铁西区新湖·.北国之春小区(一期)

  5 铁西区浅草绿阁(三期)

  6 铁西区明择园小区

  7 皇姑区圣芳庭8皇姑区绿香村小区

  9 大东区莱茵河畔(一期)

  10大东区祥和家园11 东陵区假日兰庭

  12 于洪区亚都名苑(一期)

  13 于洪区北苑明珠14 苏家屯金宝花园(清波园)

  15 新城子鸿苑家园

  16 辽中县辽中镇文华住宅小区

  17 新民市富康花园

  18 康平县小康住宅生活小区

  19 法库县地税局家属住宅区

  20 张士开发区三隆世纪城

  ( 沈阳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