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报废车里挤了87个娃,马路溜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0:30 沈阳晚报

  

  

报废车里挤了87个娃,马路溜滑……

  黑校车装满学生东陵区深井子镇东的乡村公路,雪后光滑得像镜子一样,一辆大客车一路颠簸着向西行驶。车上,80余个孩子挤得像沙丁鱼罐头。

  12月9日下午,东陵区交警大队查获了一辆黑校车———报废车上路、挪用牌照、无证驾驶、超员。这样一辆有4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客车,竟然成为接送孩子上下学的校车,让人瞠目,而尤其令人难以理解的是,车上除了80多名孩子,竟然还拉有2名老师。斗智斗勇冰雪路上截住黑校车

  日前,记者接到读者反映,称深井子镇有一辆黑校车。记者与东陵区交警大队联系后,了解到交警已经发现这辆黑校车,并进行了先期侦察,正准备采取行动。

  9日15时20分,按照事先安排,东陵交警大队二中队的两名民警身穿便衣,驾驶着一辆地方牌照车辆,早早埋伏在深井子镇中心小学门前。另两组民警驾驶着警车,在镇外的公路上埋伏接应。

  二中队中队长王军告诉记者,大客车的车主知道自己的行为严重违反了《交通法》,所以有很强的反侦察意识。中队曾经先后两次采取行动,但是都没有抓到驾驶员。因此,这次行动前制定了周密的方案。

  下午3时50分许,一辆白色大客车准时出现在深井子镇中心小学的门前。但是驾驶员对停在校门前的交警乘坐的地方车辆,也产生了怀疑,不让刚放学的孩子们上车。

  东陵交警大队郭东辉副大队长及时调整部署,命令两名便衣交警乘坐的捷达轿车立即撤离,而郭副大队长自己驾车靠近了学校门前。

  16时许,大客车驾驶员自以为已经安全了,打开了车门,孩子们蜂拥上车。

  16时10分,大客车装满了孩子后启动了。车子穿过深井子镇,出镇向东开去。

  郭东辉副大队长驾车跟在最前面,车到深井子镇东约1公里的康红村,郭东辉副大队长驾驶着中华车超过大客车,拦在前面。与此同时,另外两辆警车同时靠过去,一辆拦在大客车的左侧,一辆挡住了退路。大客车熄火了。严重超员

  黑校车上坐了87个孩子

  驾驶员王飞林(音)下车后就被交警控制住,车上的孩子们一时也乱了套,纷纷趴在车窗旁向外观看。仅仅大客车后面的一扇窗户,就挤满了7、8个小脑瓜。

  记者登上大客车,车里面挤满了小学生,记者试图统计一下人数,但是连查3遍也没能查清楚。

  就在这时,一名身穿棕色棉大衣、脸上捂得严严实实的女子从记者身边挤过,匆匆下车。

  “坐这车知不知道危险?”记者问一个孩子。

  “不知道!老师都坐这个车。”孩子回答。

  “你们老师在哪?”

  “刚下车的那个就是,还有一个早下车了。”孩子天真地回答。

  经过交警统计,车上整整坐了87个孩子。没牌没证报废客车已开俩月了

  驾驶员王飞林,也是这辆大客车的车主。现场他向交警承认,这辆大客车是报废车、车牌照辽A60944是挪用的、超员(核定载客56人)、无驾驶证。而根据《交通法》的规定,上述4项违法行为仅罚款就高达7500元,车辆将被收缴,而驾驶员本人将被行政拘留。

  “你这车是哪来的?”在现场记者问王飞林。

  “报废车,我花20000元买的,本来准备卖废铁,后来看看发动机什么的还行,就开起来了。”

  “车牌照是哪来的?开多久了?”

  “牌子是从报废车上捡来的,开了两个多月了。”

  “孩子都是哪的?怎么收钱?”

  “孩子都是深井子镇中心小学的,家远近收费不一样,平均35元吧!一个月除了油钱,能挣不到2000元钱。”

  “你知道这有多危险吗?”

  “知道,所以我开得慢。这回被抓住完了,不得拘留我啊!”

  这样一辆存在严重违法行为的黑校车,竟然能够在学校门前赚了两个多月昧心钱。安全上学

  孩子们需要真正的校车

  东陵交警大队的民警们连续几天的工作,打掉了这辆黑校车,保护了孩子们生命安全,为周围群众做了件好事。

  等待王飞林的,将是法律的严惩。但是,对于孩子和家长们来说,他们关心的是明天要怎么样才能去上学?正是因为正规校车的缺乏,才给了黑校车以生存空间。本报在此呼吁有关部门尽快采取措施,不要再让孩子们在这样的校车里冒险了。本报记者高寒冰实习生刘慧川摄影孙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