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富豪开跑车高校擦鞋用行动启发大学生择业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0:46 汉网

  

女富豪开跑车高校擦鞋用行动启发大学生择业观
据《成都晚报》报道 8日上午,一辆黄色跑车在众人注视下缓缓驶到了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第三食堂门口,打开车门走出的,竟是个手提破旧修鞋木箱的中年女士,她扯起了嗓门喊着:“免费给同学们擦鞋,欢迎交流择业经验!”疑惑中,一些同学提来了自己的旧皮鞋让她擦。

  言谈间,人们才得知:这位叫李惠的女士竟是位身家千万的公司老总!她受川大学
生会之邀,来学校用行动启发和改变大学生的择业观念。

  精彩对话擦鞋事关12亿人

  数百位同学争相前来与李惠交流。

  学生:我们学工商管理的去搞鞋类美容经营,专业是对口了,可怎么对家里和周围的人说啊?难道我告诉他们说,我正在搞的是个事关12亿人走路的伟大事业?

  李惠:我想告诉大家,即便是皮鞋美容、服装干洗之类不起眼的行业,在做成规模产业后也蕴藏着极大的机遇和前景。

  学生:现在三流企业卖产品,二流企业卖技术,一流企业卖标准,你的公司属于哪一类啊?

  李惠:我现在已从单纯擦鞋修鞋转到一方面对加盟者提供机器,一方面提供去皱粘补的各种专利药水,应该是既卖产品又卖技术的二、三流企业吧。不过我深信自己有卖标准的那一天,也希望你们对自己有信心,有成功的那天,我们在都为自己努力。一旦你把一个小行业做成大产业的那一天,你拥有这个也就水到渠成了……李惠指着自己的跑车说这话时,人群里传出一阵会心的笑声。

  传奇经历贫家女成千万富翁

  今年42岁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出生在一个贫寒家庭,虽然小时候成绩非常优秀,但当她念初一时,却因贫困不得不辍学做工。1998年她独自来到成都,在武侯区医院门口摆起摊子,做起了擦鞋营生,成功地把生意从最初的一两个门面,扩展到了全国,打出了知名度。如今的她,已是在国内拥有2000余家擦鞋连锁,身家近2000万的公司老总。

  李惠告诉广大高校毕业生:“只要坚持自己的想法,放下架子,改变就业的门槛观念,就一定能成就自己的事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