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来10天我国气温偏低雨雪天气较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0日电 中央气象台最新天气预报称,预计未来10天,影响中国的冷空气势力仍比较强,除西南部分地区旬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偏高1 °C左右外,全国其余大部分地区气温将比常年同期偏低1-2°C,其中东部局部地区气温偏低3-4℃ ;中国大部分地区雨雪天气较少;旬末,江南、华南等地将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

  受来自西西伯利亚的冷空气和蒙古高原东部的冷空气合并东移南下影响,预计未来
三天,华北、东北地区、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东北部等地将有4-5级偏北风,青海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偏东地区、华北大部、黄淮、江淮等地的气温将下降4-8℃;江南中东部气温也将下降3-6℃。

  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江淮东部、江南、华南西部和北部以及西南地区东部偏东地区将有一次降水过程。

  11-14日,有一股中等偏强冷空气将先后影响中国大部分地区,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江淮、江南以及贵州等地将有1-5毫米、局部地区10-15毫米降水,淮河以北地区将出现5级左右偏北风,气温将逐渐下降。在此期间,东部和南部海面将有6-7级大风。

  18日起,又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影响新疆北部,该地区将出现降雪天气,气温逐渐下降。在随后的两三天里,该股冷空气将东移南下先后影响中国大部分地区。西南地区东部、江淮、江南、华南地区将出现一次降水天气过程,降水量一般有5-15毫米,其中江南地区南部、华南地区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20-40毫米,气温呈逐渐下降趋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