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轻生女浇上“汽油”欲自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1:06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我真的没有办法了,我没脸面对我的家人……”12月9日下午4时许,古田路9号辛家庄三小区一居民楼内,一郑姓年轻女子由于感情受挫打算自焚。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由于轻生女将自己反锁,营救工作一度陷入僵局。最终,在该女子的姐姐与其对话时,民警趁其不备破门而入将其救出。

  一女子因感情受挫反锁屋门打算自焚

  12月9日下午4时30分许,记者赶到事发的辛家庄三小区一居民楼六楼,一股浓烈的汽油味扑面而来,10余名民警和消防官兵正围在门口。

  记者看到,两名民警正在与轻生女子对话,门上还插着一把钥匙。“门已经在里面被反锁了,有钥匙也没用!”金门路派出所一名民警告诉记者,他们是下午4时许突然接到一名男子电话报警的,该男子称其女友将汽油浇到了自己身上,拿着打火机准备自杀。据介绍,该女子要自焚的原因是“被男友抛弃后想不开”。

  各路人马轮番上阵三个方案全都失败

  情况危急,为了稳住其情绪,金门路派出所两名民警现场进行开导,其他民警则请来开锁公司准备伺机开门。

  ●第一轮:强行开锁

  经过一番周折,开锁公司终于将两道门的第一道铁门打开,正准备开第二道门时,轻生女听到了门外的声响,情绪开始激动:“你们别逼我,不然我从楼上跳下去!”开锁工作被迫暂时停下,但营救人员并未放弃,悄悄将万能钥匙插进了木门上的锁眼。此时,屋内的说话声突然停止了,紧接着,一阵拖拉沉重物品的声音传了出来,一直拖到门前。

  ●第二轮:记者游说

  轻生女正在堵门!营救人员明白了轻生女的意图,现场气氛紧张起来。“我要见我姐姐,除了她,谁来我都不会给开门的!”

  两位民警由于不断大声讲话,嗓音出现了沙哑,现场一度陷入了僵局。各部门负责人开始商议下一步对策,而屋内的轻生女由于情绪激动开始大哭大叫,如果强行破门,她可能会立刻将打火机打着,并点燃自己。

  为了控制其情绪,经过警方同意,记者开始与轻生女隔门交谈。

  记者:“姑娘,不要这样,你看看,这么多人都在为你担心,打开门咱们好好谈谈好吗?你的困难总有办法解决。”

  轻生女:“我真的是没有办法才这样做的,是他欺骗了我的感情。”

  记者:“可是你想过你的父母没有,难道你打算就这样丢开父母不管了?”

  轻生女:“我已经没脸见他们了……”

  记者:“你要为自己活着。你男朋友欺骗了你,但他并不知道你现在正痛苦地挣扎,你要好好活着,要活得比有他在身边时更好才对啊……”

  轻生女:“他骗了我的钱,更骗了我的感情,没有人知道我的心事!”

  记者:“我愿意跟你成为好朋友,没有过不去的坎儿,打开门好不好……”

  ……

  任凭记者怎么劝告,轻生女就是不同意开门,此时,离事发已经过去了一个多小时。

  ●第三轮:拿钱救急

  “他不是骗了你两万元钱吗?我们已经给你要回来了,你开开门我们给你。”为尽快营救轻生女,民警不得不拿出钱来救急。“你们让他自己亲自给我。”不料对方再次开出新条件,可据了解,此时该女子的男友正在外地,短时间根本无法赶到,民警只得与其讨价还价:“你不是想见你姐姐吗,让你姐姐给你吧。”此时,经警方联系,该女子的姐姐已经从即墨朝青岛方向赶来。

  轻生女门内诉遭遇营救者门外细倾听

  多次努力都未奏效,营救人员将希望寄托在了该女子的姐姐身上。由于紧张的时间太长,轻生女的声音慢慢虚弱起来,无奈,两名民警再次与其交谈。

  在房门内,该女子痛苦地讲起了自己的遭遇,营救人员耐心地听其倾诉。据她介绍,一年前,她认识了男友刘某,并与其确定了恋爱关系。今年,她与刘某商量着准备订婚,由于男友家庭经济条件不好,她给了男友两万元钱,可随后,男友却告诉她婚期暂时不定了,原因是男友的家人算了一卦,称两人须到2008年方可结婚,现在结婚对他们不利!见自己的男友出尔反尔,轻生女开始对男友怀恨起来,从而有了现在的一幕。“都是他害了我,而现在他却不愿见我!”

  姐姐赶到劝解妹妹民警趁机破门救人

  时空被分成了两半,现场,大家听她倾诉自己的痛苦,而此时,其姐姐也正焦急地朝青岛赶来。晚6时许,郑某的姐姐终于赶到,配合民警开始与妹妹交谈,趁轻生女的注意力集中在其姐姐身上时,“砰”的一声,众民警及消防官兵破门而入,将轻生女救出。

  此时,轻生女郑某因长时间高度紧张已经站立不住,随后被架下了楼,民警从其住处搜到了4瓶用来给打火机充气的打火机油。

  目前,金门路派出所已经将该女子带走,此事还在进一步处理之中。本报记者李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