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坚持又快又好地发展——论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1:23 龙虎网

  【龙虎网讯】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一个总体要求是: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突出又快又好的发展主题。

  本次市委全会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针,结合南京实际,绘就了未来5年南京经济社会发展蓝图,明确了战略目标:到2010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力争比“十五”末翻一番,人均生产总值比2000年增长2倍以上;“十一五”时期,要实现国民经济快速健康协调发展和社
会全面进步,2007年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10年取得基本实现现代化重要阶段性进展,为2012年基本实现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这个目标鼓舞人心,更催人奋进。

  坚持又快又好地发展,是实现“十一五”战略目标,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必然选择。讲“快”,就是经济发展要比全国全省平均速度快;讲“好”,就是要更加注重提升发展层次和水平,在节约、集约、可持续发展上努力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发展是硬道理,只有加快发展,才能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和人民生活水平,解决诸多矛盾,更好地落实科学发展观;“快”又必须以“好”为前提,光求“快”不求“好”,就会欲速则不达。我们既要加快发展不停步,更加注重保持经济持续较快发展,瞄准更高目标争先进位,力争主要发展指标在全国大中城市位次前移,又要科学发展不动摇,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更加注重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更加注重增强创新发展活力,努力实现发展速度和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经济发展和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

  坚持又快又好地发展,理论上并不难懂,关键是不能让理论成为套话。科学理论的全部生命力就在于实践。更加突出又快又好的发展主题,关键仍在于付诸实践。在未来发展中,我们务必在实践上下足功夫,符合又快又好,就大胆去做,不符合又快又好,就创新思路使之又快又好,用科学发展的新业绩回报南京人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