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生态市”规划通过论证 蒋宏坤出席并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1:26 龙虎网

  【龙虎网讯】2004年,我市启动“生态市”建设,经过一年多编制,《南京生态市建设规划》浮出水面。昨天,这部规划顺利通过国家环保总局和市政府召开的专家论证会,待进一步完善后上报审批。市领导蒋宏坤、陈家宝、戴永宁出席专家论证会。

  市长蒋宏坤在致辞中说,生态是资源,环境是生产力。南京既有重视生态、保护环境的优良传统,又具有打造绿色品牌、放大生态优势的坚实基础。市委、市政府坚持加快发
展与科学发展并重,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并重,社会和谐和生态和谐并重,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在城市建设上,更加注重生态环境优先;在经济发展上,更加注重可持续发展,超常规发展软件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在环境建设上,大力实施“绿色南京”工程,打造了城市环境的新品牌。在新一轮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中,南京要实现“两个率先”目标,始终走在全省、全国前列,要进一步挖掘南京环境潜力,放大生态优势,真正走经济发展、资源节约、生态优良的发展之路。生态建设,规划先行,蒋宏坤希望与会专家能为生态市建设规划多提宝贵意见,更好地指导推进南京生态市建设。

  根据《规划》,生态市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包括生态市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建设重点和建设保障等四方面,涉及生态空间架构、生态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人居环境优化以及生态文化建设等重点,分近期、中期、远期三个规划时段。

  经过论证,与会专家认为,《规划》指导思想正确,目标明确,框架完善,特色突出,内容丰富全面,规划理念新颖超前。《规划》顺利通过专家论证。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家宝就如何落实专家组意见,扎实推进生态市建设提出要求:按照专家反馈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创新生态市建设运作的推进机制和政策、资金、法规等保障机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