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外专家描绘东港如画未来 从自家门前乘坐小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1:31 东北新闻网

  专家描绘这里未来可能通轻轨、修运河、建音乐厅、

  居民可利用小水路和运河 从自家门前乘坐小船享受游船之乐

  

中外专家描绘东港如画未来从自家门前乘坐小船

  大连港东部港区改造项目岸线景观效果图。

  本报讯 这是一个“都市派的水边公园”。在中山广场和港湾广场延长线上的滨水岸边,将耸立起作为大连港新的标志性建筑的国际会议场所,或者音乐厅和具有国际使用标准的展演馆;在邻接东侧东海公园的高速公路的桥梁下,将有一个游艇码头;在西侧设置亲水性强的缓坡护岸的钓鱼栈桥。“在填造地上建起高级住宅小区,居民可利用小水路和运河,从自家门前乘坐小船享受游船之乐!”

  昨日举行的、由诸多中外专家参加的大连港东部港区改造项目岸线景观概念设计研讨会,给未来的大连港东港区勾勒出一幅美妙图画。

  据介绍,将大连港东港区的港湾设施迁移后,腾出的空地和新的填造地相加,形成一片约358公顷的规划地。在这片土地上,将建成大连市的城市商务中心或称“中央商务区”,以水景、花园两大要素,作为景观规划设计的主题构架,整合规划区域。

  就道路网构成而言,可能以现存轻轨为主干,进一步扩建轻轨线路,特别是在商业区部分设置站点,以确保公共交通的便捷。

  专家介绍,由于这片区域南北有800米宽,参照一般性的道路密度基准,建1条6车道的主干道,承载从城市中心方向来的过往交通。主干道西起现东港区与老街区之间分界线位置,东端通到新建住宅区。同时建辅助干道2条,地区道路2~3条。 ( 大连晚报 张晓昭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