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将投资770亿打造大交通网络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1:45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青岛将投资770亿打造大交通网络体系

辽阳路—海尔路立交桥成为青岛“大交通”发展的又一个新接点。臧磊/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五年构造青岛“大交通”“十一五”期间我市预计将投资770亿元用于交通建设

  晚报讯 昨天下午,市交通委向前来视察的市人大代表汇报了我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十五”完成情况和“十一五”建设规划情况。“十一五”期间,我市预计将投资约为770.1亿元,打造多种运输方式和谐的大交通网络体系,基本确立我国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区域性航空枢纽地位.

  公路

  “高接高”

  “

十一五”期间,我市将继续完善
高速公路
“高接高”工程,建成以高速公路为主体的“三横三纵一环”公路主干线体系。建成青岛滨海公路、青岛海湾大桥(北桥位)、即平线、青龙线(青岛段)、青兰线(青岛段)、威乌线(新河至滨州段)、威乌线(威青支线青岛段)等重点公路工程。加快前湾港、董家口港、鳌山港疏港专用通道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前湾港建设疏港工程南延段,董家口港建设泊董路,鳌山港建设柴岛-鳌山卫-大村段,女岛港疏港路及绿岛支线。

  港口

  南北展翼

  进一步加快深水泊位和深水航道建设,大力推进“万国码头”的发展,基本形成以前湾港区为主体、环胶州湾港口群为中心、鳌山湾港区、董家口港区为南北两翼的港口布局,加强与烟台港、日照港的联系合作,基本建成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以加快陆岛码头和海上旅游码头建设为中心,建成与陆上交通相配套的地方水运体系。规划建设邮轮母港,发展邮轮经济,实现国际旅游新突破。

  机场

  建新跑道

  将流亭机场发展成为国内门户枢纽机场。“十一五”期间完成国际航站楼工程,增开远程国际航线。规划还包括对现有跑道加厚,满足4E级客货机型在满载状况下起降,争取开工建设第二条跑道等。

  铁路

  建新客站

  “十一五”期间,我市将开工建设青岛第二个铁路客站、胶济四线、半岛城际铁路青岛段工程等重点项目;配合胶南重工业基地规划建设,配套建设黄日铁路工程。

  城市公交

  四纵五横

  “十一五期间”我市将建设“四纵五横”的快速公交走廊。

  “四纵”:火车站到流亭机场、五四广场到城阳、浮山所到流亭机场、啤酒城至流亭机场。“五横”:团岛至国际会展中心、火车站至东部汽车站、四方至东部汽车站、沧口至东李村、城阳至仰口。调整、开辟通达奥运会主会场的公交线路,把浮山湾立体枢纽站建成方便高效的公交枢纽。

  轨道交通

  首期开工

  将轨道交通网络作为城市客运系统中的骨架来规划布局,加快城市轨道交通的实施进度。开工建设轨道交通首期工程,通过轨道交通将铁路第二客站、空港、汽车北站等对外交通枢纽与中心城区紧密连接。(张颖 吉安 冬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