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动物园圈养候鸟越冬不南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2:24 武汉晚报

  动物园圈养候鸟

  越冬不南迁

  本报讯(记者符樱实习生志花通讯员志华汉明)时值冬季,武汉那些被圈养在动物园里的候鸟怎么过冬呢?

  据了解,目前江城各大动物园、鸟类公园,圈养的各种鸟儿数以万计,其中不少鸟类如大雁、丹顶鹤、白天鹅等属于候鸟,很多爱鸟的市民近来为其命运担忧,圈养候鸟不能迁徙,会不会因受不了武汉的冬天被冻坏?

  武汉动物园动物专家杜有顺昨解释,近年全球气候变暖,武汉冬季也比过去暖和多了,一些江城土生土长的候鸟冬天已不再南飞,变成留鸟;还有些南迁来汉的北方候鸟,如红嘴鸥等,一部分也不再继续南进,留在江城过冬。

  杜有顺还说,武汉动物园和其他鸟园圈养的丹顶鹤、白天鹅等候鸟,多数是常年在本地繁衍生长,已基本适应本地气候,加上园方冬季会为其准备热量充足的食物,不南迁也能安然越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