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高”女性乳腺病比例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2:24 武汉晚报

  “两高”女性乳腺病比例高

  据新华社电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乳腺中心近日提供的一项统计显示,患有乳腺疾病的女性中,半数以上为高学历、高收入的职业女性。

  据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乳腺中心主任薛明兴介绍,无论从统计学分析,还是从病理学
探究,乳腺疾病在女性中的发病确实有向“两高”人群集中的趋势。由于乳腺疾病大多与内分泌紊乱、激素水平的变化有关,收入高的女性由于工作压力大更容易出现内分泌问题。

  据统计,近3个月来在这个乳腺中心就诊的6000余名女性中,有八成被查出患有不同程度的乳腺疾病。而在患病女性中,学历高、收入高的女性占54%。压力大、生活节奏紧张的女性正在成为乳腺疾病的高发人群。

  专家提醒,学历高、收入高的女性要学会自我调节,减缓压力,定期进行体检,尽量少吃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而且最好在30岁以前完成生育过程,这样就会减小患乳腺疾病甚至乳腺癌的几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