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春明年近15万事业单位人员打破铁饭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2:32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2月10日电(宋磊、王璐) 从明年1月1日起,吉林省长春市开始进行事业单位改革,到2006年5月31日,长春市将全面完成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工作。届时,长春市属事业单位2.8万人,外县市12万余人将打碎捧了近半个世纪的“铁饭碗”。

  据了解,今后事业单位新进人员,除少数特殊情况外,都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在人员安置方面,长春市政府要求,各单位要坚持以单位内部消化为主的原则,并拓宽安置渠
道,妥善安置未聘人员,禁止把未聘人员推给社会。

  长春市还将打破专业技术职务终身制,实行评聘分开。按“按需设岗、按岗聘任、竞争择优、优胜劣汰”的用人机制,重新设立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方式。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长春市将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将津贴等工资中活的部分和创收中用于个人分配的部分捆在一起拉开档次重新分配,体现岗位差别。提倡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在完成本职工作、不违反国家有关政策的前提下,兼职兼薪、多劳多得。

  从明年起,长春市将继续推进编制精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省直事业单位原则上以部门为单位,按现有编制的10%左右进行精简。各地的精简比例,由各地根据实际确定。各县(市)区将按照吉林省有关规定,结合实际对所属事业单位事业编制进行调整和精简,使配备的编制和承担的职责任务相适应,与县(市)区财政能力相适应。事业编制的精简比例,由各县(市)区根据实际情况研究确定。

  长春市本级从2001年开始

事业单位改革至今,通过精简压缩、清理整顿和转企改制,共精简事业编制累计达到了18.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