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2月底前公开调查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2:49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马内政部部长昨在穗指出,“手机录像”女主角很难确认是中国人

  明年2月底前公开调查结果

  本报讯据《广州日报》报道:昨天晚上,马来西亚政府内政部部长阿兹米携同内政部副部长、旅游部副部长及移民局局长等一行来到广州,并对最近发生的几起中国公民在马
受辱事件深表遗憾。阿兹米指出,“手机录像”中的“女主角”现在还很难确认就是中国公民,马来西亚已经组建独立调查委员会彻底调查中国妇女受辱事件,该调查委员会将直接向国王负责,争取明年2月底之前调查完毕并将结果公之于众。

  赴马中国游客大减

  据了解,去年赴马的中国游客人数为55万,而今年1~9月只有22.9万人次。对此,阿兹密表示将采取多项措施尽快恢复中国游客的信心。这些措施主要包括,在未来两个月内面向中国游客开通马来西亚旅游电子签证等。届时,中国公民可通过网络在国内各地递交申请,并在24小时内得到回复。缴纳签证费用也可通过信用卡转账或旅行社及机票代售点转账实现。获得签证的中国公民将取得一个特定代码,可凭此代码和本人护照在马机场海关过关。

  简化手续吸引游客

  阿兹米透露,马来西亚政府将在春节前,派48名懂中文的移民厅翻译员驻守马来西亚各主要机场,专门为中国游客提供服务。他进一步指出,马来西亚移民局已经简化中国游客入境手续,中国游客只需护照、签证和回程机票就能顺利通关。他表示,此前从机场入境的中国游客和印度游客,必须携带至少1000元现金才能入境。现在对中国游客已经取消此规定,只需出示信用卡即可。阿兹米表示,在京、沪、穗三城市中,广州游客数量最多。

  又讯记者日前从旅行社获悉,广州目前已有七成以上的赴马旅游团要么取消,要么推迟行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