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前11月安全生产形势严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4:14 深圳晚报

  前11月安全生产形势严峻

  市领导要求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严密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本报记者卢舒倩报道记者昨日从全市第四次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会议上获悉,今年1~11月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和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与去年同期比较,各类事故总起数、死
亡人数、受伤人数及财产损失等四项指标都有所下降,全市安全生产状况总体稳定,但形势依然严峻,集中表现在事故总量居高不下,重特大事故没有得到有效遏制。

  市委常委、副市长吕锐锋在会上表示,11个月各类事故造成1015人死亡,每天平均死亡3个多人,安全生产工作不容忽视。为此,我市将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据了解,市政府已批准建设总投资达1亿元的“深圳市安全实景模拟教育基地”,预计明年可投入建成,并将对全市100万大中小学生开展安全避险自救教育。

  据了解,1至11月道路交通事故总量尤其大,事故起数占各类事故总起数的67.74%,全市共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交通事故6起,事故造成37人死亡、55人受伤。尤其是8月23日宝安龙华发生特大交通事故,19人死亡,19人受伤,打破了深圳连续5年没有发生10人以上特大事故的纪录,也是建市以来最为惨重的一次交通事故。

  会上还特别指出,在消防火灾方面,火灾事故与去年比较大幅度上升,事故起数同比增多1302起,死亡人数上升30%,发生4起死亡3人以上的重大火灾,出租屋“房中房”、“六小”场所等消防隐患大量存在,火患严重。而且在工矿商贸领域,事故起数和受伤人数均呈上升趋势,南山、罗湖两区已经突破年度事故控制指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