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标国际保护年会开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4:1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陈莉李可心通讯员赖志勇报道昨天下午,首届中国商标节的重头戏“2005商标国际保护年会”在深圳麒麟山庄开讲。来自世界各地的知识产权官员、商标界专家、学者和国内外知名企业家出席了会议,他们围绕商标国际保护年会“商标的国际保护与国际合作”的主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中华商标协会会长李建中致开幕辞。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国家工商总局副
局长李东生分别以《知识产权国际保护的重要意义》、《加强商标专用权保护,充分发挥商标促进经济发展的作用》为题,为与会者作精彩演讲。

  龙永图表示,保护商标实际是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内容,对中国发展有着三方面的意义。首先,加大知识产权的保护,有利于中国树立开放、负责任的国家形象;二是知识产权提高后,有利于吸引高质量外资;三是知识产权明晰后,有利于减少中国在国际贸易上的争端和摩擦。

  李东生则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独具特色的商标行政保护制度在保护商标专用权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首届中国商标节”大型专题文艺晚会《走进商标新时代》于昨晚在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村隆重举行。本报记者吴永东通讯员马秀丽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