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鸟瞰鹏城,“肌理”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4:14 深圳晚报

  鸟瞰鹏城,“肌理”动人

  设计师眼中的深圳

  本报记者方勤报道昨日在首届深圳城市\建筑双年展现场,记者大开眼界:在颇具后现代风格的老厂房和老仓库里,一块块从天而降的黑色幕布上,粘贴着众多设计作品的展
板,许多重要作品被做成模型,大学城、城外城、城内城、城中村等9大展区各具特色,82件作品件件与众不同,尤其是关于深圳的设计作品让人印象深刻。

  记者在作品目录中发现,双年展中有15件作品涉及深圳,包括CBD的深圳、文化舞台的深圳、居住深圳、城中村的深圳、鸟瞰深圳等等,其中让人眼前一亮的作品是“深圳城市时空”,作者用7张深圳卫星影像图,分别是1979年、1984年、1990年、1994年、1998年、2002年、2004年从卫星云图上俯瞰的深圳地图,每幅图上都标明当年深圳的GDP、人口规模和城市建成区。据介绍,这件作品出自市规划局和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记者还在展馆内看到比利时摄影师AglaiaKonrad拍摄的深圳鸟瞰图。据了解,上周二,这位女摄影师充满激情地在深圳上空拍了两个小时,昨日展示了她在蛇口、福田、盐田等地拍的鸟瞰图,深圳在这位女摄影师的镜头下呈现出动人的肌理和充满活力的面貌。

  据了解,Konrad是欧洲一个以拍摄城市鸟瞰著称的摄影家,此次她对2005年的深圳现状也作了一个视觉现场记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