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4支仿真枪被海关截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4:14 深圳晚报

  54支仿真枪被海关截获

  携带者称只为赚取500元带工费

  本报记者易红梅通讯员卢群芳报道7日,一名香港中年男子携带仿真手枪54支入境,被罗湖海关查获。这是罗湖海关查获的最大一宗旅客携带仿真枪支入境案。

  当晚6时半,香港旅客杨某手拉着沉甸甸的行李箱经罗湖口岸入境。经过海关检查现场时,杨某加快了脚步,但现场值班关员一眼就看出他的异样,果断地请其接受海关的检查。打开行李箱一看,满满一箱都是仿真手枪!一共有54支。为尽可能多装一些,这些仿真手枪全部去掉了外面的包装盒,只用黑色塑料膜紧紧包裹着。从外形上看,这些仿真手枪做工精细,长度、重量、构造等与真枪相差无几。据杨某交代,上述物品是其在香港上水火车站准备入境时,为赚取带工费500元而受一陌生人委托携带入境的。

  今年来,罗湖口岸旅客携带仿真枪支入境情况比较突出。今年来共查获此类案件132宗,查获各类仿真枪支228支及配件650余件。这与国内枪战游戏盛行,不少人出于娱乐或收藏的目的收购境外仿真程度较高的枪支类物品有关。罗湖海关负责人提醒市民,仿真枪械等属于国家禁止进出境的物品,旅客如携带要负相应的法律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