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建成中国规模最大的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5:07 国际在线

  新华社10日消息:中国规模最大的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在北京落成并投入使用。

  近些年来,非法猎杀、捕捉、收购、出售野生动物,破坏野生动物栖息地的行为在中国一些地区时有发生,每年因致伤、致残、中毒、患病而需要救助的野生动物也在不断增多。中国各地相继建立了野生动物救助机构,以加强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救助力度。

  近日在北京建成的救护中心占地总面积16公顷,建有一座野生动物医院和各类野生动物笼舍,具有野生动物救护、繁育、疫源疫病监测、科研教学、动物保护宣传教育和国内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功能。中心的救护范围不仅限于北京地区的野生动物,还包括从中国其他地区、其他国家进京的野生动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