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起外来工春运团体票开办注册等手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面对面办理严防违规申报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程行欢,通讯员徐晓辉、廖志成报道:今天,记者从广铁集团公司获悉,铁路部门今天起到14日为订票企业集中办理新企业注册、老企业信息变更、资格审核、发放数字证书介质等一条龙业务。办理的地点在广州、广州北、佛山、深圳、东莞东、惠州、汕头车站以及中山市各取票点(其中汕头点的时间安排为10日、11日两天)。2005年
春运未上网注册过的新企业(以下简称新企业)可按就近的原则选择某一取票点办理相关业务,老企业(指已经在2005年春运外来工团体票预订中申请注册的企业,包括审核未通过的企业,以下简称老企业)必须按2005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企业资料中规定的时间到原取票点办理相关业务。

  今年,企业申请预订春运外来工团体票的注册方式与去年有所区别。去年采取由企业在网上注册和变更信息的方式,由于随意性大,出现了部分企业违规申报的现象。今年则采取由企业经办人前往各取票点面对面直接办理的方式,注册、变更信息、资格审核、发放数字证书介质等环节一次性全部完成。

  据悉,铁路部门将从15日起在网上公布通过审核的企业信息,还在订票网站设立了投诉信箱,投诉电话为:020-61323039,欢迎社会监督。如发现有违规申报的企业,一经查实将取消订票资格,并立即注销其数字证书。

  购票调查,查非法代售点

  本报讯昨天下午,广州铁路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薛志刚等率机关民警前往广州火车站、火车东站,深入旅客中开展购票情况调查。当日下午共调查访问旅客1734名,其中19人表示购买车票所付手续费超出了铁路部门规定的5元,并向警方提供了有关非法代售点的情况。目前,铁路警方正追查这些黑代售点。

  与此同时,广州铁路公安局在辖内广东、湖南、海南三省各主要火车站和始发列车都在部署开展大规模旅客客票调查,了解倒卖车票违法犯罪活动线索。(王云安学)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