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人禽流感病毒快速检测技术通过临床验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5:38 温州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九日电 (沈嘉 董敬民) 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九日宣布,由该局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承担的“人禽流感病毒快速检测技术”已通过临床样本验证,结果表明该技术已具备检测人禽流感病毒的能力。

  据悉,该项针对禽流感病毒H5N1亚型的定型快速检测技术仅需四小时左右就能检测是否感染病毒。

  研制该技术的课题组取得中国仅有的安徽两例、广西一例人禽流感病毒原始痰液样本,于八日在北京检验检疫局禽流感检测实验室进行验证。结果从三例人禽流感样本中均检测到禽流感病毒H5N1亚型的血凝素基因和神经氨酸酶基因,验证了该技术检测人禽流感病毒H5N1亚型的可行性。

  据介绍,该检测技术具有快速、敏感、特异、安全优势,填补了中国人禽流感病毒快速检测空白,也是国际上的同类先进技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